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服务功能 > 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撰写时间:2024-04-17

  在广州市民政局的指导和越秀区民政局的支持下,广州市老人院成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越秀区开展「居家—社区—机构」一体化为老服务项目。

  一、中心服务团队

  社工、护士、养老护理员、康复师等跨专业人员。

  二、服务对象

  1.在越秀区居住、经评估符合条件的老人(优先服务高龄、独居、空巢等困境老人以及在广州市公办养老机构入住评估轮候平台申请入住广州市老人院的老人)。

  2.在越秀区从事居家养老服务的工作人员。

  三、服务内容及收费标准   

  中心服务内容及收费标准参考《广州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指导参考价(试行)》和广州市地方标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规范》制定。其中医疗护理及康复理疗收费标准参照《广州市公立医疗机构基本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制定。 

  广州市老人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功申请了居家护理类的长期护理保险定点,可为经评估符合长期护理保险“保障对象”范畴的老人申请相应服务补贴,详细内容可向工作人员咨询。以下是中心服务内容及收费标准:

6878932.jpg

另外,中心还设了认知症日间照护服务专区,专区介绍及收费标准见下图:

QQ20240125-0.jpg

QQ20240125-1.png

  四、服务流程

  1.电话或现场提出服务申请。

  2.提交申请资料。包括:申请人及监护人的户口本、身份证,其他相应证明材料(如残疾证、体检报告等)。

  3.综合评估。针对老人进行跨专业评估,为制定服务内容提供依据。

  4.制定服务方案。根据老人身体、心理、社交等方面的评估结果,制定服务方案。

  5.开展服务。跨专业团队成员根据服务方案开展服务。

  6.服务成效评价。

  五、咨询联系方式

  咨询下单电话:18126836923

  咨询下单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3:00-17:00(节假日休息)

  联系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沙角路涌边街19-25号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