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医院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老年医院 > 医院概况

  广州市老年医院成立于2001年,是一所集医疗服务与科研教学于一体、具有老年病专科特色的医疗机构,现有白云院区和黄埔院区2个院区。

  医院目前核定编制床位500张,现有卫生技术人员300余人,配置西门子3.0T MR、GE-64排螺旋CT等大型医疗设备。医院设有广州市民政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广州医科大学老年医学研究所、暨南大学博士后创新基地;是广东省老年医学专科医师培训实践基地;是南方医科大学、暨南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暨南大学等合作共建粤港澳大湾区老年科学联合实验室,建有3800人的老年临床队列、生物样本库、生物信息库;近3年,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广东省自然基金、广州市重点研发计划等多项科研项目,在NatureAging、CDDis等杂志发表高质量论文10余篇。

  在市委、市政府和市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市老年医院正在进行整体扩建,规划医疗床位1000张,分两期进行建设,是市民生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其中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设置医疗床位500张,总投资约13亿元,计划2024年底竣工。未来,医院将打造老年人全生命周期医养结合服务中心、老年医学专科人才培养中心、老年医学研究与技术创新中心、国家老年医学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成高水平全国示范性老年医院。

微信图片_20210825140627.jpg

微信图片_20201019133306.jpg

广州市老年医院规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