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服务功能 > 社工服务

发展及教育服务

撰写时间:2020-11-04

  专业辅导与转介服务介绍: 

  义工管理与发展:积极发掘和联络院内外有热情的人士成为义工,为院友提供探访等服务。同时,加强义工的招募、注册、培训与激励,确保服务质素。 

  老年大学多元化教育课程:协调院老年大学及其学委会,根据院友的兴趣和需求,合理设置养生保健、综合科普、语言文学、文娱美术等多元化课程,推动“终身学习”理念。

  自务管理与服务:支持和协调“万岁艺术团”、“千岁献计献策团”、“老年大学学委会”等长者团体按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实现自务管理、自我服务的目标。   

  中国传统文化教育活动:通过太极拳练习、茶文化小组、中医保健课程、《论语》赏析等活动,加强中国传统文化教育。

  感官刺激:透过不同的仪器、物品,使服务对象在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及味觉等不同官能上受到刺激,从而达到治疗目的。      

  现实导向:协助院友重新学习周遭的事物,处理认知和记忆力衰退问题,以增加他们的信心,让他们更容易处理日常生活上的各种活动。 

  生命关怀服务:透过生命教育、人生历程回顾和跨专业的综合照顾,为院友提供身、心、社、灵方面的关怀服务,以提升其生活质素和生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