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服务功能 > 社工服务

社交康乐活动

撰写时间:2020-11-04

社交康乐活动服务介绍:

院舍适应计划:为新入住院友或不能适应院舍生活的院友提供导向、咨询和辅导服务,并联络转介相关的服务和资源给有需要的院友,帮助其尽快适应和融入院舍生活。 

点心制作:不定期组织院友和员工开展点心制作,加强彼此的沟通和交流。

生日会:每月为当月生日的院友组织生日祝寿活动,并进行聚餐,联系社会热心企业派发生日礼物或慰问金。    

节日主题活动:在春节、母亲节、中秋节、敬老月、重阳节等传统节日,举办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大型活动,如游园、联欢等。 

送曲下区活动:定期组织“万岁艺术团”到各个园区为院友特别是体弱卧床的院友进行慰问演出,促进长者群体的融合,实现“健老照顾弱老”的目标。   

外界联谊与探访:协助做好社会各界企业、团体或个人来院探访、慰问和联欢联谊活动,促进院友同社会的融合。 
户外活动:组织院友前往其他机构及社区参观交流,或进行小型团体的旅游,保持院友的社会参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