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服务功能 > 医疗康复服务

老年康复

撰写时间:2024-04-17

  我院老年康复中心成立于1996年,发展至今已成集治疗、康复、预防、保健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目前在上水院区、镇龙院区及越秀长者综合服务中心设立康复治疗中心及康复服务站,承担医疗康复、安宁康复护理、养老预防康复、保健康复等医养结合服务工作。两院区内分设康复治疗中心,使用面积近1000m2,均设有运动训练治疗室、作业治疗室、言语吞咽治疗室、物理因子治疗室、推拿针灸治疗室等常规功能室,还增设我院特色的园艺治疗室、疗愈花园以及训练花园式路径。现中心拥有康复医生3名,临床医师1名,康复治疗师12名,推拿治疗师4名,康复护士3名,康复护理员1名,建立了由康复医师、临床医师、康复治疗师、传统中医康复师、康复护理人员组成的专业康复团队。服务团队成员先后多次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及南方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进修学习,目前开展了物理(包括声、光、电、磁等)治疗、运动治疗、作业治疗、牵引、针灸、推拿等中西医康复项目,以骨科及创伤康复、神经康复为主,同时开诊了内科床边重症、吞咽障碍康复及呼吸康复等,服务水平达到医养结合型机构先进水平。服务团队发表老年康复相关论文10余篇。

  近年中心承担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及贵州毕节医学院高等专科学校的实习生教学工作,康复教学初步搭建老年康复教学体系。近5年以来分别与珠江医院、南方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三甲医院的康复医学科探索医养结合的合作模式,并以联合病房模式引进三甲医院专业医疗康复服务,提高我院康复医疗团队的专业技术水平,让我院老人足不出院即可享受三甲医院康复医学科专家诊治服务。

  先进设备:中心配备美国电动减重训练系统、智能康复训练仪MOTO-Med、电动起立床、悬吊系统、平衡训练系统等运动训练设备;配备红外偏振光、超声波、中医超声药透、立体动态干扰电、低频、电脑中频、生物刺激反馈、磁振热、超短波、空气压波、吞咽神经和肌肉电刺激等物理因子治疗仪;配备言语认知训练系统、综合作业训练设备等。

  康复特色:脑卒中、脑外伤、脊髓损伤、周围神经损伤的评定与康复治疗;关节损伤、手外伤及骨科术后各种功能障碍的康复评定与治疗;颈椎病、肩部疾病、腰椎病等康复治疗;骨质疏松症、骨关节炎、各种疼痛、慢性炎症等康复治疗;重症与呼吸康复、吞咽障碍康复、预防康复等全面康复治疗。

  服务理念:提供全面、全程、全人的康复服务。

运动训练大厅_副本.png

运动训练大厅

物理因子治疗设备_副本.png

物理因子治疗设备

作业治疗室_副本.png

作业治疗室

传统康复治疗室_副本.png

传统康复治疗室

言语训练_副本.png

言语训练

图片1_副本.png

越秀长者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