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本院资讯 > 本院动态

我院2名选手获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一、二等奖

撰写时间:2024-03-18

  3月15日,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养老护理员赛项落下帷幕。全省21个地市共60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我院派出2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慈恩区马俊获得一等奖,第四护养中心朱嘉敏获得二等奖。同时,教育培训部廖淑莉被评为“优秀教练”,护理部刘敏被评为“优秀裁判”,我院被授予“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微信图片_20240315133605.jpg

_O4A4873.jpg_O4A4875.jpg

  “95”后马俊说,这次大赛高度还原了服务场景。在“为轻度认知症老人布置睡眠环境”的机构场景中,面对认知症老人在入住机构的第一天晚上,因不熟悉环境,一直不愿睡觉。他的做法是尽可能还原老人在家里的睡眠习惯,包括调整护理床到合适高度、把老人宠物公仔摆放在床头等。他表示,做好养老护理工作,真诚、尊重和专业缺一不可。

微信图片_20240318091029.jpg

  从事养老护理已经有14个年头的朱嘉敏,表示本次比赛更加注重考验选手的共情能力。在“带领轻度认知症老人进行音乐康体娱乐活动”的社区场景中,她尽可能了解认知症老人的兴趣爱好,带领老人参加他喜欢的音乐康体活动。她认为,服务要建立在了解老人需求、尊重老人意愿的基础上,不是一味地为老人安排一些他不愿意做的事情,而是要尊重老人的需求,帮助他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240318091034.png

  长期以来,我院大力实施“人才立院”战略,高度重视养老护理员人才培养,通过健全“3+12+X”培训体系,共建养老护理员国家及省市实习实训基地,建立“以赛促学、以赛增技”人才培养模式,把养老护理骨干放在国家、省市各级技能大赛中锤炼提升,已建成一支作风优良、精诚专业的养老护理人才队伍,成为推进我院医养结合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力量。

供稿人:吴宛筠

供稿部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