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本院资讯 > 本院动态

广州市民政科技协同创新中心落户我院

撰写时间:2022-06-12

  6月8日上午,广州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科技创新大会,向我院颁发“广州市民政科技协同创新中心”牌匾。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佩出席会议并讲话。

  广州市民政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是经市科技局审核并授予的科技创新平台,是全国民政系统首家科创中心,由我院主导建设,联合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市民政发展研究中心、广州市社会福利院、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广州市东升医院、广州市民政局精神病院、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9家单位协同共建,是我市民政领域人才高地、技术高地和平台高地。

  依据建设规划,该中心将集聚民政科技领域资源,谋划新时代广州民政科技发展新格局,建设“一平台一体系”。打造基于行业发展规划与研究、科技创新与产品研发、成果转化及应用示范、科技人才培养与科技合作基地建设的“四位一体”的科技融合平台。构建行业科技领军者牵头、高校医院支撑、企业创新主体参与,学科交叉和产学研协同的235双向创新转化体系。推动民政行业产品与服务不断优化升级,满足社会发展多元化需求。

  科创中心的建设,将极大促进广州民政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有效解决民政科技发展的关键问题,促进资源优化配置更加合理,有助于在养老服务、医养康养结合、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及老年慢性病康复治疗、殡葬科技等领域核心技术取得突破,促进科技成果数量质量同步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不断提高,推动民生服务更加精准、群众办事更加便捷、民政管理更加智能,全面提升民政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供稿人:陈雪

供稿部门:教育培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