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本院资讯 > 本院动态

我院开展“浓情五月,感恩母爱”暖心活动

撰写时间:2022-05-12

  浓情五月,感恩母亲。2022年5月8日,为了让在院老人感受到母亲节的浓浓爱意,搭建家属和老人传递爱意的桥梁,院里的社工小伙伴们精心举办了“浓情五月,感恩母爱”暖心活动,让老人院里的妈妈们度过了一个温馨的母亲节。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活动在指定范围内以上门探访的形式开展。活动前,社工们秘密招募志愿者准备节日小礼物。志愿者们亲手包装,附上亲手写就精美祝福卡片,卡片里写满了提前收集来的家属对母亲的祝福。活动当天,社工和园区工作人员一起,带上礼物和鲜花,早早来到老人居住园区,挨个探访老人,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为了协助家属传递爱意,社工提前联系了家属录制祝福小视频,在探访老人的时候播放。那些深情的祝福,那些平日里难以开口的“肉麻情话”,给老人带来了惊喜和感动,被疫情隔开的距离,瞬间被拉近,连空气里都充满了满满的温暖和爱意。

准备好的手工礼物.JPG


准备好的手工礼物


子女祝福贺卡.jpg

子女祝福贺卡


老人收到礼物很开心1.png

老人收到礼物很开心


  对于一些特殊的母亲群体,社工给予了特别的关注。陈阿姨的儿子前不久因病离世,老人一直沉浸在悲伤中,是工作人员日常特别关注的对象。这是陈阿姨在儿子离世后的第一个母亲节,工作人员特别担心老人触景生情。母亲节当天,中心工作人员带上礼物来到老人房间,为老人送上了大大的拥抱,告诉老人,以后我们就是您的儿女,我们就是您的亲人,我们会一直爱您,照顾好您!与工作人员深情相拥的老人感动落泪,迟迟不肯松手。


有力量的拥抱.JPG

有力量的拥抱


  同样场景也出现在安宁疗护病房里。张阿姨是老人院安宁疗护服务对象,在最后的日子里接受安宁疗护团队的精心照顾。母亲节这天,安宁疗护团队早早来到老人病房内,布置房间,搭好视频设备,与老人家属一起为老人唱起祝福的歌曲。浓浓的爱意充满小小的病房,这份感动,将隽刻在老人余下生命的每一分钟里。

  广老关爱之声节目组当天推出了母亲节特辑:独一无二的你。节目由院青年团员郭子龙和他的母亲担任主播,为大家送上了节日祝福,也分享了母子生活的点点滴滴。他们的生活平淡却真实,有欢笑有泪水,有激动有失望,感情生动且幸福。节目组意在通过这种互动的方式,鼓励大家珍惜当下,不要吝于表达,及时与母亲沟通,为母亲送上节日最真诚的祝福。

  此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一个表达爱、释放爱的机会,同时也有助于老人和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舒缓紧张情绪,释放压力,受到了老人、家属和员工的一致好评。




供稿人:邝颖欣

供稿部门:社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