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本院资讯 > 本院动态

喜报!广州市老人院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撰写时间:2022-05-01

  4月28日,2022 年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在广州召开。我院被广东省总工会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建院以来,我院开拓进取,务实创新,努力践行大城市公办养老机构的责任担当,全力打造理念先进、管理服务一流的新型公办养老机构。“保障基本养老服务 推动服务提质增效”的公办养老机构改革探索被民政部作为典型案例在全国推广;“以四化协同为驱动 推进医养深度融合”的服务实践被国家卫健委作为医养结合典型案例在全国推广;养老服务标准化、“智慧”养老是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和工信部的示范项目;失智老人照顾、安宁疗护服务品牌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机构辐射居家社区等15项工作获市级以上奖项。

  我院还是广东省养老服务标准化专家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为行业和广东省养老标准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我院加强与高等院校、职业技术学院和医院合作,搭建各类专业多层次的人才培养平台,积极开展见习、实习和短期培训,推动养老服务管理人才教育规范化、专业化建设。该院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联合高校和医院成立了华南医养融合研究院,广州市民政科技协同创新中心也落户我院,为科技支撑发展奠定了基础。该院将慈孝、专业、精诚、卓越的院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培养了一批包括全国劳模、民政孺子牛和全国护理大师、全国护理员大赛获奖选手的优秀队伍。疫情下该院铸就硬核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切实守护住院老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被评为民政部新冠疫情防控先进单位。

  我院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加快建设成为具有全国示范作用的服务中心、标杆院,为谱写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已编辑图片


图1:省五一劳动奖状牌匾


已编辑图片


图2:省五一劳动奖状证书

供稿人:叶瑞丽

供稿部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