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本院资讯 > 本院动态

我院开展噎食并心脏骤停应急演练

撰写时间:2022-04-30

  “黄奶奶!黄奶奶!能听到我说话吗?”护理员小马发现黄奶奶呼吸困难,双手指着喉咙,目光发直,面色青紫……通过判断黄奶奶的症状,护理员小马意识到黄奶奶是发生了噎食,立即按照《老年人噎食应急处理流程》给予现场处理,护士赶到现场,发现黄奶奶呼吸停止,心率快而弱进而停止,立刻进行心肺复苏,经抢救黄奶奶脱离生命危险。

  以上惊心动魄、危在旦夕的画面来自我院第三护养中心噎食并心脏骤停应急演练的现场。老年群体因身体变化、疾病原因、进食情况等因素容易发生噎食,噎食会导致呼吸骤停至猝死,噎食风险不容小觑,因此在老人发生噎食时能够采取准确有效的应对措施、避免风险的发生,对于做好养老护理工作尤为重要。

  我院此次应急演练旨通过场景模拟,考验护理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熟练操作海姆利克法和对心跳呼吸骤停的急救,提高护理人员对老人出现危急重症的急救水平。

  图一:第三护养中心开展噎食并心脏骤停应急演练现场.jpg

图1:第三护养中心开展噎食并心脏骤停应急演练现场

供稿人:张冰

供稿部门:第三护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