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本院资讯 > 本院动态

我院开展地下车库防汛应急演练

撰写时间:2022-04-30

  4月28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突机制建设,提升汛期突发强暴雨的快速防御应对能力,市老人院镇龙院区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组织相关部门共30余人开展地下车库突发汛情紧急防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持续暴雨引发地下车库雨水满溢时,应急救援队成员如何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开展应急抢险工作。在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发布后,消防监控室保安第一时间上报险情,通过全院广播知会各部门做好人员清查,并通知应急救援队紧急集合开展救援。应急救援队员闻令而动,5分钟内完成响应。根据队长的分组分工要求,两组成员分头实施防御:第一组成员清查现场并成功解救8名车库被困人员,完成关闭A2南面车库入口防水挡板和垒放沙包的任务;第二组成员顺利完成关闭A5西面车库出入口防水挡板、垒放沙包和关闭地下层电梯口、水电中央设备区域防火门的任务。全体救援人员听从指挥、反应迅速、密切合作,展现了团结协作、顽强作战的精神风貌。

  演练结束后,现场应急指挥及时总结薄弱环节并提出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应急反应能力测试、细化完善各组任务分工等要求,为强化镇龙院区防汛指挥协调和安全度汛奠定实战基础。

图一:救援队伍快速赶赴现场.JPG

图一:救援队伍快速赶赴现场

图二:救援人员搬走斜坡垫板以关闭车库入口防水挡板.JPG

图二:救援人员搬走斜坡垫板以关闭车库入口防水挡板

图三:救援人员关闭库门并垒放沙包.JPG

图三:救援人员关闭库门并垒放沙包

图四:成功解救车库被困人员.JPG

图四:成功解救车库被困人员

图五:关闭水电中央设备区域防火门.jpg

图五:关闭水电中央设备区域防火门

供稿人:温馨

供稿部门:市第二老人院综合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