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本院资讯 > 本院动态

疫情下的暖心守护

撰写时间:2022-04-15

  3月,随着新冠疫情形式变化,市老人院防控措施再度升级,在全院职工坚守下,院里依然运行平稳,暖心事不断涌现,“想和家人一起过生日”“想补办社保卡”“想上网冲浪”……慈心区老人的一个个微心愿在这里点亮实现。

  无微不至,服务暖人心

  今年,王阿姨迎来了100岁生辰。在这个极具意义的时刻,因疫情原因,家属却无法入院共同庆生,这让老人失落不已。慈心区工作人员知道后,紧急联系院内厨师为王阿姨精心制作了生日蛋糕。在工作人员用心装饰的房间里,王阿姨戴上生日帽,与家人一起连线视频,在家人和工作人员生日歌声中许下心愿……

  冯伯特别爱上网冲浪,几乎每天都要去社工中心电脑室浏览新闻、聊天、看股票,网络成了他对外联系的重要途径。疫情期间社工中心电脑室暂停开放,冯伯整天垂头丧气,茶不思饭不想,有时还发脾气。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联系社工部、信息中心专门在慈心区二楼安装了电脑并连接了网线,现在冯伯足不出区就能在网上冲浪。

  齐心接力,高效点亮心愿

  近日,慈心区收到区阿姨送来的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办实事,解民忧,办好事,暖人心。”区阿姨今年已有89岁高龄,体弱多病,膝下无儿女。工作人员在查房中了解区阿姨因社保卡丢失心情十分焦急,第一时间联系社保局和业务银行,很快就帮她补办了社保卡。但补办后仍无法使用,经了解,区阿姨提供的信息有误导致选错了业务银行。为尽快帮老人解决困难,慈心区组建接力队伍,由在岗和备勤的工作人员分批协作,历时两个月,终于帮阿姨补办好了社保卡。“社保卡是我最记挂的事情,谢谢你帮助我!”区阿姨感激地说。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李阿姨身上。李阿姨的女儿打来电话说老人要做社保业务的认证,否则无法发放退休工资。工作人员便主动向主管老人的社保机构了解认证过程,下载APP,亲自帮助老人上传资料、完成认证工作。

  “云探视”,亲情就在身边

  由于院里实行封闭管理,为帮助老人和亲属沟通,慈心区开启了“云探视”服务。慈心区与全区170多位老人的300多位家属建立微信联系,增设“云探视”服务,通过智能设备和家属们视频连线,让亲情不“掉线”。驻区社工每天通过微信将老人的视频发给院外家属,通过视频的方式,家属可以看到老人在院内的生活情况,老人也可以感受到子女对他们的关心,有了“云探视”让老人及家属均感觉到亲情就在身边。

  疫情不止,防控不停,责任不卸,服务不断。正是这样一群“视老人如亲人,做老人好儿女”的养老人,在自己的岗位上提供着如涓涓细流般温情暖心的服务,默默守护着老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