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本院资讯 > 本院动态

媒体关注 | 7位漂亮的女神姐姐打快板,猜猜中间那位年龄是……

撰写时间:2022-04-03

  “我们都是女汉子,都有漂亮脸蛋子,上班都能撸袖子,敢和男人掰腕子……”在广州市老人院绿树成荫的园子里,7位身穿红色长裙的女神姐姐们,手中竹板儿上下翻飞,半说半唱,潇洒自如。其中5位长辈虽已是花甲之年,但她们精神矍铄,脸上洋溢着自信、快乐的笑容。

  原来,这是为庆祝国际妇女节,广州市老人院万岁艺术团与2名95后女青年倾情演绎快板《女子阳刚》。记者了解到,万岁艺术团成立于1995年11月9日,平均年龄86岁,最大年龄93岁。视频中中间那位就是93岁的范奶奶。

  

  



  艺术团根据“百花齐放、推陈出新”的文艺方针,开展多样化、健康文明的文艺生活,充分调动和发挥老人的才艺和潜力,体现本院老人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促进老人身心健康,丰富老人晚年文化生活。

  万岁艺术团业务范围主要包括吸纳院内老人成为艺术团团员,组织团员编创文艺节目,开展文艺节目学习,进行节目筛选和排练,参与节目表演和交流,发挥团员的价值,拓宽艺术团的影响力等。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通讯员:叶瑞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