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本院资讯 > 本院动态

冷冷冷!来看我院五大“御寒保暖”妙招

撰写时间:2022-02-22

  近日,寒潮席卷广州,降温降雨齐齐上阵,我们院里的老宝贝们,要在颤抖中度过寒潮吗?NONONO !因为我们有五大“御寒保暖”妙招!

  第一招:添衣。随着天气转冷,工作人员立即为老人添上加厚的棉衣棉裤棉袜棉鞋,确保每一位老人全副武装抵御寒潮。“内薄软,中保暖,外防风”“内贴身,中宽松,外收口”“顾两头,腿要厚,腰别露”,寒冷天气,有了这三条添衣法则,御寒保暖就不再是难事!

图1:及时添衣,御寒保暖就不再是难事.jpg

图1:及时添衣,御寒保暖就不再是难事

  第二招:神器。室外寒风阵阵,屋内空调暖气早已妥妥安排,室内温度维持在23℃以上。帽子、围巾、手套、热水袋……这些花式保暖物件帮助老宝贝们武装成暖墩墩。

图2:花式保暖物件帮助老宝贝们武装成暖墩墩.jpg

图2:花式保暖物件帮助老宝贝们武装成暖墩墩


  第三招:运动。在这样寒冷的天气,最积极的御寒方式莫过于运动。天气原因老人不适合到户外运动,各中心精心策划了室内运动会。轮椅太极、吹气球、唱歌……老人家在热火朝天的活动中照样感受温暖快乐。

图3:寒冷的天气,最积极的御寒方式莫过于运动.jpg

图3:寒冷的天气,最积极的御寒方式莫过于运动


  第四招:饮食。不贴两斤膘,怎能抵御这寒潮。膳食中心在饮食方面没有半点含糊,除了加强保温,还特别准备了大虾、鱼肉和靓汤,让老宝贝们吃饱喝好,攒够力气抵御寒风。

图4:吃饱喝好才有力气抵御寒风.jpg

图4:吃饱喝好才有力气抵御寒风


  第五招:关怀。重要的不是天气有多冷,而是身边的人有多暖。一次次俯身,一句句问候,一个个微笑……尽管天气再冷,在市老人院里每一位老宝贝都有温暖相伴。

图5:市老人院里每一位老宝贝都有温暖相伴.jpg

图5:市老人院里每一位老宝贝都有温暖相伴




供稿人:曹瑞

供稿部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