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本院资讯 > 本院动态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温暖故事

撰写时间:2023-05-15

  “自从小张上门护理后,我92岁老母亲的情况大为改观。我怀着感激之情拿起笔,为广州市老人院培养出这样优秀出色的养老护理员感到高兴和庆幸,因为社会实在太需要了!”3月26日,白云区松洲街道72岁的市民林伯,为我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养老护理员张玉姗送上了感谢信和锦旗,称赞她是千里挑一的“护工天使”。

  林伯的母亲潘婆婆今年92岁了,患有认知症,基本丧失了自主排便、自主吃饭和行走的能力,日常生活主要靠林伯夫妇照顾。林伯夫妇自己也是70多岁的老人,有高血压和风湿病,一过度劳累就容易眩晕,两条腿疼得难以行走。去年10月,潘婆婆不慎跌倒,无法站立,只能终日卧床,这更加重了林伯夫妇的照顾压力和困难。得知我院开展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林伯立即致电咨询。经过专业评估,我院委派了社区居家养老护理员张玉姗,上门为潘婆婆提供生活照料服务。

  洗脸刷牙、穿衣喂饭、洗澡按摩、推拿康复……张玉姗每天上门4个小时的护理工作安排得满满当当,她专业能干的业务能力和爱心细心的服务态度,不仅让林伯“十万个放心”,也得到了潘婆婆的喜爱。在张玉姗的精心照顾下,不到半年时间,潘婆婆的身体状况显著好转、大为改观,现在不仅可以自己进食,还可以借助拐杖行走十几米路程,还能通过电话与亲戚朋友短时间交谈。林伯感慨,遇见张玉姗是缘分也是福气,他以前不敢想象妈妈能这么快好转起来。为表达全家感激的心意,不擅长文书的林伯整整花了3天时间,写下了这封朴实温暖的感谢信,“希望市老人院能培养更多像小张一样专业有爱心的养老护理员,造福老人和家庭。”

  为满足失能失智老年人养老刚需,我院于2019年成立社区居民养老服务中心,把专业服务延伸到社区和家庭,为社区和居家老年人提供价格适中、方便可及、质量可靠的养老服务,截至目前已惠及近万人次。

图片1:潘婆婆家属给小张送锦旗并合影留念.jpg

潘婆婆家属给小张送锦旗并合影留念


图片2:潘婆婆家属写的感谢信.jpg

潘婆婆家属写的感谢信




供稿人:邹梅香

供稿部门:社会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