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本院资讯 > 本院动态

开展多肉种植DIY活动,送个礼物给春天

撰写时间:2021-03-29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第三护养中心的老人们耐不住春天的邀请,在社工的组织下开展了一场多肉植物种植DIY活动,大家体验了一把指尖绿植的实操乐趣。

  活动开始前,社工姑娘向大家介绍了多肉植物的品种、种植技巧和栽培时的注意事项,老人们一边认真听讲解,一边时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大家收获了不少养护多肉的好方法。终于到了DIY种植环节,老人们迫不及待精心挑选着喜爱的多肉植物,仔细地把它们移植到事先准备好的器皿中,再用自己独特的创意为多肉搭配上色彩各异的栅栏、灵巧的小动物、斑斓的小石头等装饰。不一会儿,一盆盆生动活泼的多肉植物便展现在大家面前。大家给这些植物起了好听的名字,并小心地安放在中心朝阳的位置。

  “这是我送给春天的礼物!”看着自己DIY的多肉植物,李姨笑得特别爽朗。为更好地维护多肉,她申请担任第三护养中心环保大使,每天志愿为全中心的绿植浇水施肥。“希望老人在活动中能增添生活的乐趣”,谈及开展活动的初衷,社工姑娘说,“也希望老人像绿植一样,生机勃勃、积极向上,面对生活困难都能释然。”


图一:第三护养中心多肉种植活动 1.jpg

第三护养中心多肉种植活动


图三:第三护养中心多肉种植活动成品 1.jpg

第三护养中心多肉种植活动成品




供稿人:张冰

供稿部门:社工部 第三护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