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本院资讯 > 本院动态

镇龙院区开展“社工知多点”游园活动

撰写时间:2021-03-24

  为进一步提高在院老人对老年社会工作的认识,扩大老年社工服务的覆盖面,3月18日,我院社工在镇龙院区组织开展了“社工知多点”游园活动。

  活动开场前,老年大学音乐班的学员们用交谊舞、男女声对唱、男生组合唱和太极剑等表演拉开了序幕。活动紧紧结合老年社工服务内容,分为社工服务宣传、适老游戏互动和美食角三个部分,吸引了百余名老人参加。社工服务宣传摊位最是热闹,多名老人驻足咨询遗嘱撰写和生前预嘱等安宁疗护服务内容,20多名老人现场报名加入了老人志愿服务队。适老游戏互动环节中,社工创新开发的“专业服务分类”和“套圈答题游戏”参与者众多,通过游戏的形式,使老人更加熟悉了养老园区的服务团队和相对应的专业内容,在日常生活中能更快捷、准确地寻求帮助。工作人员还特意设置了美食摊位和慈善义卖摊位,不少老人或三五成群,端上一碗热喷喷的鱼蛋或春卷;或精挑细选,把心仪的手工艺品带回房间慢慢欣赏。

  每年三月的第三周是国际社工周,除了开展“社工知多点”游园活动,我院还邀请了香港督导为全院社工开展线上技能培训。系列活动和培训开展,将不断提高社工专业服务能力,更好搭建老人和员工之间的桥梁,帮助每一位住院老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图1:老年大学音乐班的开场交谊舞.jpg

老年大学音乐班的开场交谊舞


图2:老人踊跃参与”专业服务分类“游戏.jpg

老人踊跃参与”专业服务分类“游戏


图3:慈善义卖摊位前老人精心挑选手工艺品.jpg

慈善义卖摊位前老人精心挑选手工艺品


图4:认真玩套圈游戏的老人.jpg

认真玩套圈游戏的老人


图5:老人咨询安宁疗护服务内容.jpg

老人咨询安宁疗护服务内容


图6:多名老人现场报名参加老人志愿服务队.jpg

多名老人现场报名参加老人志愿服务队


图7:老人选购心仪的美食.jpg

老人选购心仪的美食




供稿人:雷蕾

供稿部门:社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