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本院资讯 > 本院动态

第五护养中心举行消防演练

撰写时间:2020-12-04

  为提升老人及员工应对突发事件能力,12月4日上午,我院第五护养中心举行“心系老人、生命至上”主题消防演练。

  演练以养老护理员在查房中发现老人房间失火为起点,随着一阵急促而刺耳的火警警报声响起,各演练小组立即行动起来:灭火救援组全副武装,第一时间抵达现场,进行灭火;护理团队紧急排查老人房间,协助老人安全有序撤离;医护团队火速赶到医疗点,紧急进行伤员救治工作;社工团队对惊魂未定的老人开展心理安抚工作。

  从10点10分发生火情并确警,到10点25分扑灭火灾,短短15分钟之内,工作团队协同配合,高效完成了消防救援系列工作,全面检验了我院干部职工消防应急能力。

医护抢救受伤老人.jpg

医护抢救受伤老人


供稿人:雷蕾

供稿部门:第五护养中心 社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