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本院资讯 > 本院动态

岁月如歌,生命如花——老年病治疗中心开展长者生命回顾与分享小组

撰写时间:2020-09-09

  2020年7月中旬—8月底,老年病治疗中心社工面向长者开展了以“岁月如歌,生命如花”为主题的长者生命回顾与分享小组活动,共计36人次参加。

  本小组按照老人生命周期理论,设置了“打开心窗”、“少年时光”、“婚姻时代”、“荣耀之辉”、“心语心愿”、“最美夕阳”6大主题环节。社工带领老人们共同分享成长足迹,分享生活工作中深刻温情的励志故事,重温少青中年时期的坚韧经历,从而感悟生命的真谛和意义。

  在“心语心愿”主题中,社工还结合我院“安宁疗护”理念,融入了生命规划、身后事安排等内容,通过案例分享、互动讨论形式,引导老人以更加直观、正面的方式看待生命、面对死亡。通过开展本次小组活动,组员们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和身边的人,以更淡然的心态认识和接纳生命中的遗憾和不足,以更坦然的姿态迎接养老生活。

社工为老人赠送本次小组活动的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