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本院资讯 > 本院动态

市老人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线上居家运动快乐小组

撰写时间:2020-05-12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鼓励长者宅家也能坚持适当运动,维持正常身体机能,保持健康生活状态,市老人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适时转变服务方式,与越秀区长者综合服务中心合作开展线上居家运动快乐小组。
    线上居家运动快乐小组为长者们搭建了微信群,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30-10:30,由市老人院康复师通过微信对长者进行线上运动指导,并针对长者身体情况安排了健步行1000步、醒神操、十巧手、呼吸练习、居家运动操、八段锦、通络操、抓手操、自定义运动等居家运动方式,邀请长者一起签到打卡做运动。同时长者也积极在群里分享运动心得,交流适合自己的运动视频或短片,并由康复师有针对性地给长者运动及训练建议,逐渐培养长者每周至少五次的居家运动习惯。
    截至5月4日,线上居家运动快乐小组已开展居家运动打卡接龙18次,共有267人次参加,受到社区长者的热爱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