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本院资讯 > 本院动态

市老人院党委全力保障突击队员抗疫使命必达、勇往直前

撰写时间:2020-02-29

    市老人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组建联络专员突击队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在干部职工连续加班人手不足、疫情防控物资严重紧缺等情况下,仍先后抽调了邓回香、钟汉炎等4名思想觉悟高、身体素质好的同志,支援白云区太和镇大源村和新市街大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协助社区张贴、派发防控宣传资料近千份,指引居民在“穗康”登记信息1000多人次,测量体温5000人次,入户排查800户,电话排查600人次,上门走访慰问隔离人员40多名。目前有4名同志仍坚守在社区抗疫一线。其中邓回香同志从2月4日开始就进驻太和镇大源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坚守岗位长达25天。他们以过硬的作风,充分展现了民政人的精神风貌。
    坚决服从,配强力量。老年人是此次疫情的易感群体,我院住着1200多名老人,平均年龄近86岁,而且大都有各种基础性疾病,一旦疫情传入,后果不堪设想!因此院内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为外防输入,我院采取“最严格的阻断”,早早就实施了封院管理和员工弹性上班工作制,人手非常紧缺。但接到局组建联络专员突击队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我院坚决服从大局,按照就近居住便利服务的原则,指派了4人作为突击队员。为确保落实任务,院党委一是强化问责,对早期参加突击队而后又以各种借口不想参加的2名同志迅速启动问责程序,进行谈话提醒并全院通报批评,还对其中1名同志作出调岗处理。二是加强力量,针对太和镇外来人员密集、防控任务重的特殊情况,加派人手,一度将该突击队的力量从2人增加到3人。三是强化责任。20多天来,参加突击队的同志克服了现场环境差、防控物资配备不足、工作时间长等困难,不喊苦、不喊累,坚守岗位,认真做好每项工作。
    党旗指向,党员所向。据了解,白云区是广州市疫情重点区域,太和大源村和新市大埔社区外来人口众多,湖北籍人员达10300多名。参加局联络专员突击队的詹惠国、邓回香、钟汉炎、曾少莉等同志并没有退缩。詹惠国是一名有着12年党龄的老党员,家住距离大源村50多公里的从化太平,每天往返自驾车需近3个小时;钟汉炎、曾少莉常常顾不上吃午饭,只能自带面包、矿泉水对付一下,晚上还经常加班上门开展排查、劝导工作,他们却说,没事,这点小事不算什么!“95”后的邓回香连续工作20多天没有休息,小个子的她仍以充沛的精力继续投入到测体温、派发宣传单张、劝导指引等工作中。作为突击队中的新生力量,她在参加活动的第7天就向突击队临时党支部提交了入党志愿书。
    关怀到位,温情备至。抗“疫”任务重,暴露风险大。院领导十分关心奔忙在抗“疫”一线的突击队员,多次打电话、发微信对他们慰问和关心,并送去了口罩、手套、免洗洗手液等防护物资和牛奶、面包等食物。詹惠国、钟汉炎说,有组织和领导的关心与支持、我们身上充满了力量,一定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做好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16小分队协助大源村开展健康监测


第16小分队协助大源村开展健康监测


第16小分队协助大源村指导居民在“穗康”登记信息1


第16小分队协助大源村指导居民在“穗康”登记信息1


第16小分队协助大源村指导居民在“穗康”登记信息2


第16小分队协助大源村指导居民在“穗康”登记信息2


第17小分队协助大埔社区开展夜间排查


第17小分队协助大埔社区开展夜间排查


第17小分队协助大浦社区开展市场排查


第17小分队协助大浦社区开展市场排查


院工会看望慰问突击队


院工会看望慰问突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