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本院资讯 > 本院动态

市老人院开展防控应急演练

撰写时间:2020-02-23

    为全面测试市老人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系统检验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2月20日,广州市老人院模拟在老年病治疗中心出现一例发热咳嗽患者并同时启动院I级响应状态,针对询问患者流行病接触史、医学检查、专家会诊、疫情上报、转运隔离、终末消毒、物品处置等进行了全过程演练,全院各部门共30余人参加。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演工作人员在发生疑似新冠肺炎病例的紧急情况下,精准高效地完成了应急处置各项工作,这标志着市老人院新冠肺炎应急预案具有较高实用性。针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市老人院将继续修订完善,优化应急处置流程,并在全院各个养老中心继续推演,进一步提高全院职工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是防控疫情的堤坝,也是托举幸福生活的坚实地基。市老人院将把握“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搭建起全员参与、全责落实、全方位防控、全过程监管的疫情防控体系,为保障老人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了有力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