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本院资讯 > 本院动态

市民政局领导到市第二老人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撰写时间:2020-02-01

     1月31日上午,市民政局杨雷一级调研员到市第二老人院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是自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以来,杨雷第二次亲赴该院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杨雷实地检查该院的返院老人健康情况评估点以及返院老人隔离观察区,并听取市老人院防控工作实施情况介绍。杨雷指出,养老机构是高龄老年人集中居住场所,必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杨雷强调,一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以及防控工作要求,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二要全面摸清销假返院老人以及返穗职工的在外活动情况,并按照上级要求对该类老人和职工进行隔离观察。三要密切关注被隔离观察老人和职工的心理情况,及时做好引导疏解。四要做好应急药品器械、防护用品的储备工作,及时采购紧缺的防护用品,确保有效满足疫情防控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