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越秀区东山福利院介绍

  养老院名称:广州市越秀区东山福利院

  地址:黄埔区长岭街黄麻路885号

  成立时间:1987年10月

  养老院规模:占地面积20092.75平方米,建筑面积16481.59平方米

  总床位数:369张

  院区介绍:越秀区东山福利院始建于1987年,是越秀区民政局属下二类事业单位,是集养老、康复、医疗于一体的多功能、多层次、多项目的综合性养老院。自建院以来坚决秉承公办养老机构的职能,切实肩负起特困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及边缘家庭等政府兜底服务对象及自愿入住的60周岁以上辖区户籍的老年人托养服务工作。

  房间介绍:房型设有单间,双人间、三人间、四人间以及套间等,最大程度满足老年人不同的床位需求,设施配备齐全,并能保证全天24小时供应热水。

  配套设施介绍:全院设施配有体育活动场所(乒乓球室、桌球室、健身器材室、篮球场等),文娱活动室,图书阅览室,会议室、食堂、医疗电梯、宁养关怀室、医疗场所(康复治疗室、康复器材室、诊室、治疗室、处置室、观察室、抢救室等)、花园广场等。

  特色服务:越秀区东山福利院自1987年10月成立以来,不断探索养老事业多元化发展,形成生活照料、医疗护理、康复治疗、营养膳食、文化娱乐及安宁疗护等综合康养特色服务。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逐年加剧,老年人已成为社会高度关注的焦点,失能、半失能、慢性病老年人比重逐年增大,对养老机构的医养结合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院立足实际,不断探索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质量新举措,如健全医疗人才培养机制、落实“多点执业”制度、建立健全医疗质量安全的各项核心制度、加强长者健康监测管理及急救知识培训等工作,以医助养不断推动医和养之间的融合。进一步满足老年人健康管理需求,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

  获得荣誉:2001年被评为广东省二级福利院,广州市花园式模范单位。2003年被评为广东省一级福利院。2007年被中国老年福利协会评为全国模范养老机构。2009年福利院被全国老龄委评为养老服务放心机构十佳单位。2010年本院东山苑护理小组荣获全国“细微服务、爱心护理”团队——金心奖。2011年荣获全国服务业公众满意最佳典范品牌——金典奖。2014年被全国老龄办和民政部等授予全国模范敬老单位。2015年、2016年本院护理团队连续两年荣获全国护理员菊花奖。2016年福利院被全国养老院长协会授予管理创新模范机构。2017年被评为广东省最佳养老机构。2017年,福利院的全程关怀服务项目荣获首届全省社会工作学会优秀成果奖服务项目类二等奖。2017年,福利院的《宁养关怀服务指引手册》荣获全省社会工作优秀成果奖服务创新类二等奖。2018年被省民政厅评为五星级养老机构,同年又被羊城晚报评为老人满意的金牌养老院。2022年3月份被省民政厅评为四星级养老机构。

  交通指引:乘车到地铁6号线黄陂B出口,转公交车345路或345A到黄麻路口下,过人行天桥转公交车569支线到黄麻总站。

  现场服务窗口服务时间:工作日上午8:00至11:40,下午14:30至17:40。

  咨询热线:020-82076192。

  图片:1、门口图1张

图片1.png

  2、房间照片1张

图片2.png

  3、院内环境1张

图片3.png

  4、全景图1张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