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天河区老人院


天河区老人院介绍

       养老院名称:天河区老人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新塘街道天年街399号

  成立时间:2019年7月

  养老院规模:占地面积3.0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61万平方米。

  总床位数:1501张,已投入使用500张。

  院区介绍:天河区老人院是天河区民政局下属事业单位,是天河区辖内的第一家区级公办养老机构,共有五栋大楼,分别为办公楼、医护楼、康福楼、康乐楼和综合楼。可为入住老人提供生活照料、护理、文化娱乐、康复训练、医疗保健等综合性服务。在周边配套设施尚未完备的情况下,解决辖内老人机构养老的需求问题。整个院落的设计秉持生态优先、因地制宜、凸显岭南园林、方便老人生活四大原则,创造赋予地方特色的景观风貌。

  房间介绍:院区主要设双人间、四人间及六人间,房间内配套有独立卫生间,空调、电视机、电风扇、衣柜、床头柜、茶几等生活设施设备配置一应俱全。无障碍厕所、洗浴间扶手、助浴设施、圆弧桌角、床头灯、电风扇,处处体现出对老人的用心和关爱。房间坐北朝南、采光良好、南北对流,时刻保持通风通气。

  配套设施介绍:院内配备天年书院、阅览室、书画室、康复室、球类室、怀旧室、童趣苑等多功能室。楼层中间的室内活动场地,让老人即便是不下楼也能有活动空间,风雨连廊让老人在下雨天也可方便地在园区散步。

  特色服务:院内设立医务室,配备专业的医疗团队和护理团队,实行24小时医护在岗,为入住老人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同时,老人院与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签署了绿色通道协议,确保老人在需要时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接下来,我院将在院内设立独立的医疗机构,对老年人的疾病急性期抢救治疗、慢性病医疗、康复等方面给予有力保障。针对老人入住后可能出现的不适应以及其他各类的心理问题,服务团队专门设立社工部,配备专业社工,帮助老人尽快地了解和熟悉老人院的生活;对有心理、情绪、行为问题的老人及时进行专业个案辅导,为有共同需要的老人开展专业小组及兴趣小组活动;针对老人常见的健康问题开展各类健康课堂服务,组织各类精神文化生活,为老人提供精神关怀。

  获得荣誉:2022年评定为广东省四星级养老机构

  交通指引:地铁21号线大观南路站下车步行2000米即到,公交线路:科学城3号交通专线,高峰快线32路到广东国防教育基地总站下车步行1300米;大观中路南站下车步行1500米;光宝路口站下车步行1500。

  官网地址:https://www.ibairentang.com/news-show-794.html

  现场服务窗口服务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咨询热线:020-31608815  020-31608816

  图片38.png



天河区老人院全景图1


  

 图片39.png


天河区老人院全景图2


  

 图片40.png


大门口图片


  

图片41.png


院内环境图片


  

 图片43.png


六人房间环境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