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广州市长者长寿保健金“智慧”发放系统正式上线!符合条件长者请抓紧确认信息领取!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11:02:06 阅读次数:-

  经市政府同意,广州市民政局、财政局联合印发的《广州市长者长寿保健金发放管理办法》从2021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智慧”发放系统已经全面开启。还没领到长寿保健金或近3个月内年满70周岁的长者,赶紧确认信息领取啦!

  新《办法》中“智慧”发放有以下几个特点:全面改革长寿保健金申领发放流程,将“依申请发放”改革为“智慧”发放长寿保健金,取消老年人申领环节,无需老年人跑腿,无需老年人提供证件和材料(无需提供身份证和户口簿),运用大数据对碰生成符合长寿金发放的数据,老年人只需配合确认信息,确认后领取长寿保健金,做到“应发尽发”,提升惠老政策易及性。

  还没有领取长寿保健金的老年人或近3个月内年满70周岁的老年人,请抓紧进行“智慧”发放信息确认,领取长寿保健金。老年人确认信息的方法:一是自行或由亲友协助通过手机穗好办APP确认信息。手机穗好办APP可以请他人代办,协助操作。二是可以到户籍所在村居委确认信息。

  有问题可以打市区民政局咨询电话,也可以到村居委咨询。


附件:办理指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