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安置中心开展“生机勃勃 你我共创”绿植养护志愿服务

来源:市受助人员安置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7 16:16:55 阅读次数:-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在充满活力和生机的阳春三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3月21日下午,广州市受助人员安置中心联合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师生志愿者开展“生机勃勃 你我共创”绿植养护志愿服务。

  活动在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李振荣老师精彩的种植理论培训中揭开帷幕。在培训会场,社工团队、中心党团员青年志愿者认真聆听,仔细了解关于植物生长的时令季节、土壤、水分、施肥、病虫害防治等专业知识。培训结束后,大家来到“安置田园”,华农师生、中心党团员青年志愿者在社工的带领下,分组体验绿植养护,在现场播下西瓜、南瓜、甜瓜等作物种子,同时对前期种植的青瓜、小番茄、百香果等幼苗进行养护。活动现场,党团员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体验绿植养护活动很有意义,提升了志愿者对绿植养护的认识,营造了安置中心“奉献、有爱、互助”的志愿服务氛围,为后续带领受助人员开展绿植养护服务奠定实践基础。

  下一步,市安置中心将继续联动社会公益资源,探索开展受助人员社会化康复服务,搭建受助人员与社会外界友好互动平台,推动受助人员服务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