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荔湾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区社会救助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广州市荔湾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16:11:48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荔湾区救助服务水平,近日,荔湾区民政局组织开展社会救助工作专题培训,副局长林茵作开班动员,各街道、荔湾区民政局相关科室共计60余人参加。

  培训包括系统讲解、政策解读和档案督查情况反馈三个方面。一是讲解市社会救助一体化业务系统入户调查移动端操作、“穗救易”系统粤政易移动端新版面功能,通过数据可视化便捷基层入户调查流程。二是详细解读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印发《广东省特困人员认定办法(试行)》的通知,通过新旧认定办法对比学习,指导街道规范受理业务。三是深入分析对临时救助及支出型困难家庭认定条件、注意事项,强化街道对业务了解。四是细化梳理档案督查情况,提高档案规范性。

  林茵强调,此次培训致力于通过开展全区社会救助业务培训达到“以学促干提质效”的效果。各街道要学以致用,灵活运用政策提高综合救助效能,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及时、更有效、更可及、更精准的救助服务。 

  下一步,荔湾区民政局将继续统筹救助资源,推进社会救助相关文件政策落实落细,提升创新服务能力,从构建综合救助格局,深化救助服务改革,强化救助档案管理等三个领域不断强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