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党史学习教育

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党支部、市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携手“双百”社工 开展“耆贺新年好”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2-07 17:02:49 阅读次数:-

  2021年1月26日上午,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党支部联合市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到越秀区北京街开展“耆贺新年好”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分组深入社区探访困难群众生活情况,为困难群众派送生活物资,送上新春问候和祝福。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党支部、市志愿者协会党支部7名党员志愿者及北京街“双百”社工站社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志愿者们来到低保家庭夏叔(化名)家时,小旧但整洁的房间、老人爽朗的笑容、乐观阔达的生活态度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56岁的精神残疾老人夏叔,目前与90岁的高龄母亲同住,靠着低保金和母亲的退休金维持生活,经济状况较为拮据,申请一床新棉被“过冬”,是夏叔一家人的新年愿望。得知此情况,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党支部、市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特意为北京街夏叔一家准备了棉被、食用油、大米等新年物资。“这床新棉被一定很暖和,刚好这个新年就可以用上了,谢谢你们!”收到志愿者们的问候和送来的物资,夏叔觉得很高兴,连连为志愿者们点赞。

  本次活动切实推进党组织“红联共建”的工作机制,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深化“社工+志愿者”联动工作模式,由“双百”社工站社工带领党员志愿者们走进社区,一同上门探访越秀区北京街4户困难群众家庭,为他们送上生活物资,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传递出浓浓的民政温情。

图片1:探访慰问.jpg
[探访慰问]

图片4:大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