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区分站:心系社区困难群众,民政专员寒冬送暖

来源:市救助管理站市区分站 发布时间:2022-02-07 11:18:14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市区分站党委按照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民政联络专员进村(居)活动的工作要求,成立了由党团员作为骨干的民政青年专员服务队,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一年来,服务队聚焦困难群体,协助番禺区田心社区解决群众关切的“切身难事”和“关键小事”。

  2022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市区分站民政青年专员服务队带着米面粮油等年货再次来到番禺区田心社区探访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和满满的年味。服务队先后来到4户困难群众家里,其中有因病致经济困难的,也有残疾人和独居老年人。队员们与群众亲切话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认真记录需求,并就相关的救助帮扶政策作宣传解释。其中一户独居老人对来访的青年同志说,“你们来了过年就更有滋味了!”

  据了解,市区分站民政青年专员服务队成立以来,开展社区探访14户次,用情聆听群众的心声和需求;通过微心愿等方式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5件次,用心拉近与困难群众之间的距离;提供走访慰问、救助帮扶政策咨询指引18人次,用力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通过民政青年专员进社区服务,及时救助和回应困难群众的需求,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