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党史学习教育

市救助管理站: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市救助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2-02-07 10:53:07 阅读次数:-

  1月27日,广州市救助管理站(市未保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站二楼礼堂召开。市救助管理站党委书记、站长韩文炯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市救助管理站二级调研员张胜利同志主持会议,站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郭志国、蔡懿彬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市、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并对全站一年来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工作成效、特色亮点及工作措施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指出要坚持着眼长远,常抓不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一、在工作实践中强化。持续深化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一是始终强化理论武装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及时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在对标对表中不断更新理论知识、提升理论素养。二是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深刻把握总书记在考察时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立足本职工作,解决服务对象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是始终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同各种不正确的思想作斗争,同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同庸政懒政怠政状态作斗争。是始终坚持自我革命。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以巡视巡检整改为契机,紧盯突出问题,持续落实整改。

  二、在方式方法上转化。善于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和做法,坚持好的制度、运用好的机制、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发力。一是搞活学习形式采取“请上台”、让干部职工走上讲台,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触及思想、触动灵魂;采取“走出去”的办法,用好红色课堂,使大家在历史的考问中升华思想、强化认识。二是压实工作职责。站党委书记、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首责、全责,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综合运用严明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织密织牢制度笼子等措施,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推动为民服务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救助主责主业,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持续深化党员志愿服务、“双报到”、“双微”行动。

  三、在巩固效果上深化。运用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传承伟大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救助工作持续向上向好的不竭动力,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把对党忠诚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在确定工作思路、工作部署、工作措施中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同党的政治路线对标对表,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救助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把坚定理想信念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永恒课题,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渗透到救助工作的方方面面。三是把推动救助发展贯穿学习教育始终。立足本职工作,在拓展业务上开新局,在精细服务上使长劲,在制度建设上补短板,在防范风险上出实招,在完善设施上谋新篇,在固本强基上出新招,推动救助工作创佳绩。是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学习教育始终。严格执行党内制度,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开展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深化专项整治成效,发挥抓早抓小“教育先行、重在预防”的积极作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救助管理站: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