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党史学习教育

市民政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红苗计划”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专题培训(第四期)顺利举办

来源:市民政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7 17:45:29 阅读次数:-

  9月23日下午,由广州市民政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承办的2021年“红苗计划”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专题培训(第四期)以“线下+线上直播”的形式在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展览馆举行。本期培训的主题是“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经验分享”,邀请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孟昕,广州市天河区启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总干事李森,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梁国勇,广州市社会服务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秘书长郭媛分享所在社会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验与成果。中心党员干部和全市社会组织党员代表共160多人参加。

  孟昕副书记从“精心计划部署 红联共建”“深度整合资源 聚焦服务”“全力投入抗疫 党建引领”“积极引导发动 彰显特色”四个方面重点分享了广州社联党委的“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经验,强调计划先行,目标清晰,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广州社联桥梁枢纽作用,在为困境儿童关爱活动筹集资金、积极发动各直属党组织结合机构特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等方面做好指导与支持工作。

  李森书记指出,启智社工中心党支部在落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深刻意识到,为群众办实事就是“力行”,在工作中坚持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启智社工中心党支部坚持“发挥专业角色,着力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思路,通过启智公益仓库等实践案例讲解展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成效。

  郭媛执行会长以广州市社会服务发展促进会“红联共建”系列活动为平台,重点分享了社会组织党组织与企业、社区、媒体党组织的联合共建、服务群众的工作实践。她认为,“红联共建”工作有利于促进行业资源共享,实现资源优化配置,通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社会服务提质增效。

  梁国勇书记详细分享了北斗星党支部“五星”党建引领社工服务的实践经验。通过服务案例介绍了资源分析、双需求评估、菜单式对接、契约式合作、服务开展等解决社区治理难题的工作步骤。北斗星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协同共建、党群共治,盘活社区资源,促进多方主体参与社区治理,已解决各类社区公共问题超过56个,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彰显了基层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责任。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参训人员表示,要从四位培训讲师的分享中汲取经验智慧,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深入反思总结自身及其所在单位的亮点特色,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进一步提高服务工作的精准度、满意度。

市民政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红苗计划”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专题培训(第四期)顺利举办.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