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党史学习教育

广州市民政局顺利开展2021年度“广州民政科技基金”课题评审工作

来源:市民政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3 14:33:21 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广州民政科技基金”课题孵化器作用,不断夯实广州民政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扎实推进2021年度局级课题工作,9月18日,市民政局聘请第三方机构在广州市民政发展研究中心召开了课题评审会,评审专家教授来自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医科大学等单位。

  今年共有8个单位提交了90份课题申报书,比上年度增加17项,选题方向重点围绕养老服务、儿童福利、康复技术、殡葬科技等民政重点领域的技术研究和科技攻关,申报涵盖范围更为广泛,与民政工作实际贴合更加紧密,着力提高民政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聚焦民政科技重点领域关键性和公益性科学研究和共性技术开发,探索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预计将立项30余个课题。

  近年来,广州市民政局坚持把科技创新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大力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紧贴工作实际,多措并举,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优化科技发展生态。为提高科技骨干的科研能力,设立国内首个民政科技基金,旨在通过开展局级课题研究,推动全局科研工作提质培优,提升承担更高项目的能力。通过几年的努力广州民政基础研究能力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科研课题立项数量逐年递增,科研项目数量质量同步提升,累计获得科研课题立项110多项。科技创新正成为推动广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