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党史学习教育

牢记初心使命 严守纪律规矩——市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广州市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基地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16 11:46:41 阅读次数:-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9月13日下午,市民政局组织局领导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前往广州市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领导干部先后参观了“源流纪法”“正视纪法”“知行纪法”“镜鉴纪法”“尊崇纪法”“抉择纪法”等六个展厅,通过生动详实的图文与扣人心弦的影音、栩栩如生的雕像与形象逼真的场景体验等,让党员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取得的卓著成效,深入领会到革命先辈的廉洁风范,进一步坚定了弘扬优秀中华传统廉政文化的信念;也深刻汲取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部门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在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的学习中,在情景式、体验式、沉浸式的教育中回溯了纪法历史、学习了纪法条规、感悟了纪法威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决守好“责任、安全、稳定、廉洁、道德”五条工作底线,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助推广州民政事业全面走前列、勇当排头兵。

牢记初心使命 严守纪律规矩——市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广州市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基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