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党史学习教育

广州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报告会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08 14:59:06 阅读次数:-

  9月2日下午,广州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报告会在市民政局召开。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书记韦锦坚,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负责人,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全体委员、市社工行业优秀党员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关于第三次分配的内容、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民政局贯彻落实意见。通报了关于广州市社工站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督导检查情况。听取了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宣读了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副书记职务任免通知。

  韦锦坚书记充分肯定了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实而又实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对照《广州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推进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深走深,各党支部要对照工作计划梳理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查找存在的不足,了解群众对提供社工服务是否满意,及时有效整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严而又严抓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和三防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理,建立起“三张清单”、链长制,做足有关措施,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确保疫情防控“四个零”。社工机构、社工站要认真开展自查工作,确保消防设施质量、畅通消防通道、消防培训及演练开展到位。社工站要重视三防工作,特别是汛期要确保人员安全、场地安全、用电安全等。三要细而又细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社工服务。深入开展广州社工“红棉守护”行动,确保服务精准到位,进一步助力织密织牢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安全网。深而又深不断深化社工服务,拓展社工专项服务。大力推动医务社工、学校社工等专项服务的发展,促进社工服务精细化、精准化,切实帮助困难群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优而又优弘扬先进典型事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大力弘扬广州市社会工作行业优秀党员、社工的先进典型事迹,不断增强社工的职业荣誉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两位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委员代表与四位优秀社工党员代表分享了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参会人员就党史学习教育和近期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