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党史学习教育

市捐赠站党支部:开展“追寻先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接收社会捐赠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1-09-08 14:53:16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要求,9月2日,市捐赠站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开展“追寻先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首先来到广州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莲麻古道,走在莲麻村的千年古道上,印有“正大光明”大字的古代官帽形状的景墙,及沿路上刻有从化古代政声好的清官先进事迹,让大家感受到一股浓厚的廉洁文化气息。随后大家到黄沙坑革命旧址参观,通过观看“星星之火、红旗飘飘、粤北会战、武装斗争、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六个展厅的照片、视频和文物等珍贵史料,追溯黄沙坑的抗日历史,领悟东江纵队的革命精神,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今天的辉煌来之不易。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再一次接受了纪法教育和党性教育,进一步强化了爱党爱国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记初心、严守纪律规矩,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敢为人先,为广州民政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