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区分站:“党课开讲啦”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来源:市救助管理站市区分站 发布时间:2021-09-08 14:31:23 阅读次数:-

  9月6日,市区分站党委举办第四期“党课开讲啦”,副站长、业务部门党支部书记李宏斌作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为题的专题党课,在站党员干部共51人参加。

  李宏斌同志围绕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一是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逻辑,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集中教育的历史经验,提出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作用。二是从广州起义到刑场上的婚礼、从杨匏安、周文雍、陈铁军、李耀先、陈复到向秀丽、钟南山等广州重要历史故事、人物中重温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三是强调党员干部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启新征程,践行初心使命。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合实际,思想深刻,对全体党员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理解。

  为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发展力量,市区分站党委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学习,特别是今年已举办四期的“党课开讲啦”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党组织书记、站领导带头讲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贴近实际、取得实效。

市区分站:“党课开讲啦”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