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党史学习教育

市民政发展研究中心:民政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南沙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

来源:市民政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7 14:39:04 阅读次数:-

  近日,广州市民政发展研究中心民政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南沙区大岗镇镇南社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服务队一行3人将前期收集的“微心愿”物资送到南沙区大岗镇镇南社区困难群众家中。这是服务队今年第4次到镇南社区为群众办实事。服务队通过与社区居委会主任及社工沟通交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等方式,深入了解本社区困难对象基本情况、类型和困难群众名册。队员们通过入户走访,与困难群众面对面谈心谈话、嘘寒问暖、拉家常,宣讲民政相关政策,收集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并积极链接相关资源,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受到困难群众和服务社区居委干部、社工的欢迎和好评。

  接下来,中心民政青年志愿服务队将探索更加多元化的服务模式,更好助力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切实发挥民政青年专员服务队的重要作用,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市民政发展研究中心:民政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南沙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