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市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暨村(居)委会成员补选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10-10 15:57:53 阅读次数:-

9月28日上午,我局在4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市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暨村(居)委会成员补选工作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庞红瑶副局长主持,各区民政局扫黑除恶工作分管领导、基层政权科科长、局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对中央第八督导组反馈意见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进行再传达再学习,对整改落实工作和新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动员部署。庞红瑶副局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坚持下去;二要严格按照工作标准,做好线索摸排及相关工作台帐等工作,进一步提高线索质量;三要将扫黑除恶工作与日常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同督导;四要加大村、社区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群众的知晓度。

局社区处负责同志就村(居)委会成员补选工作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详细解读了被查处基层自治组织成员处理工作指引,对各区提出的补选公示时限、罢免启动条件、未定性人员处置等疑难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对缺额补选工作流程及实际操作过程重点事项进行了具体指导。与会人员并就建立市区两级民政部门线索核查会商机制等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明确了重难点线索定期会商、共同核实的操作流程,切实提高线索上报与核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