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荔湾区民政局:举办“致敬打工人的幸福婚姻,宣传敬业爱家好家风”主题活动

来源:广州市荔湾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5-08 09:42:49 阅读次数:-

  “五一”劳动节当天,荔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全天对外办公,为群众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同时会同广州市荔湾区逢源人家服务中心举办“致敬打工人的幸福婚姻,宣传敬业爱家好家风”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提前邀请了不同职业敬业爱家达人拍摄“敬业爱家双赢秘诀”视频,并以“讲好荔湾区幸福婚姻故事”为主题,向现场新人分享了不同职业家庭真实感人的故事,深深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视频除了在活动现场播放外,还通过线上平台扩大宣传面,让敬业爱家双赢的秘诀可以滋润更多的家庭,让良好的习惯成为更多家庭的好家风代代相传,形成良好社会风尚,促进婚姻幸福。荔湾区民政局邀请当天结婚的新人家属分享其家庭延续的好家风,长辈们对新人倾囊相授,糅合着爱与祝福的家风传承,让新人倍感温馨与感动。在充满爱的氛围中,婚姻登记员为新人颁发结婚证,送上温暖的祝福。

  近日,民政部将广东省广州市确认为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荔湾区民政局积极围绕婚俗改革试点主题,广泛宣传优良家风、家训、家庭美德,传承和发展优秀婚姻家庭文化,使更多家庭树立良好的家风,为促进家庭和睦、社区和善、社会和谐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