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 > 结果反馈

广州市民政局关于《关于做好老年人照护需求综合评估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征集的情况说明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12-18 15:05:28 阅读次数:-

  2023年12月1日至12月11日,市民政局通过市民政局网站对《关于做好老年人照护需求综合评估有关工作的通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期间通过公众网、电子邮件、信件、电话等方式共收到2条反馈意见,根据征集到的意见,市民政局认真研究,2条反馈意见均与征求意见的文件无关联(见附件)。

  专此说明。

  广州市民政局

  2023年12月13日

  附件:

序号

个人/单位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

理由

备注

陈小姐

目前申请护理费的人都是高年龄,且退休早,退休金低,希望政府减免,同时也希望在入院住院期间转为护工费扺扣,实现老人在家享受护理费,住院也能享受,望专家评估时对一些不可逆治疗的病免打卡,免到期重新评估至生故。

-

市民反馈意见与公开征求意见的《关于做好老年人照护需求综合评估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没有直接关联。涉及内容已转相关部门研究处理。

许小姐

早期央企改制下岗失业的工人,买了养老,生育保险,自己解决再就业、房屋。现在退休不给领养小孩还要轮候,不给计生补贴!一胎没生育不能领养小孩用回自己的生育保险。今年退休金才2100元,至今无儿无女,街道退管办在孤寡独居身份的的老人做了公正,不给权利代表本人签名居家养老和后事自己决定,要兄妹同意,申请公租房拖了10年。对国家做出过巨大贡献但没有优惠政策,自己无法做主身后事(摘录)。

-

市民反馈意见与公开征求意见的《关于做好老年人照护需求综合评估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没有直接关联。涉及内容已转相关部门研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