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 > 结果反馈

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广州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管理办法(修订公开征求意见稿)》意见征集的情况说明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10-18 15:48:21 阅读次数:-

  2023年9月20日至10月7日,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通过市民政局网站对《广州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管理办法(修订公开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期间通过公众网、电子邮件、信件、电话等方式共收到3条反馈意见,根据征集到的意见,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认真研究,确定采纳或部分采纳3条、不采纳0条反馈意见(见附件)。

  专此说明。

  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3年10月18日

  附件:

序号

个人/单位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

理由

备注

黄先生

对第七条的第二、三项的表述改为:“(二)上年度受到有关政府部门行政处罚或行政处罚尚未执行完毕的;(三)上年度受到刑事处罚或处罚尚未完毕;(四)正在被有关部门或司法机关立案调查的;”建议修改此条的原因,是因为社会组织作为法律规定法人或者非法人组织,会有单位犯罪的情况,但是本规定只是列举社会组织受到行政处罚情况,未考虑社会组织因单位犯罪的情况。

采纳

第七条第(二)项“上年度受到有关政府部门行政处罚或行政处罚尚未执行完毕的”修改为“上年度受到有关政府部门行政处罚或受到刑事处罚或处罚尚未执行完毕的”。

曹女士

第二章当中评估对象和评估内容方面。评估等级对应评估分数一项中,具体的评估分数是如何得来的呢?相应的评估分数细则。

采纳

近年来,我局根据《广州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管理办法》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了19类社会组织评估指标体系,实施分类评估。每套评估指标体系细化评估项目评分。

谢先生

1.评估委员会、复核委员会和专家库由相关政府部门、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社会组织、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人大、政协的有关专业人士和资深党建工作者组成。

建议:缺乏最重要的群体,社会组织的服务对象:企业。

2.第三十三条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有效期为5年。建议调整有效期为3年。

部分采纳

1. 社会组织中尤其是行业协会商会类,这类社会组织的单位会员主要来源于企业,而评估委员会、复核委员会和专家库中研究机构、社会组织、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也有企业背景。同时,我局在各类评估指标体系-发挥作用方面也设置了考察评估对象关于服务会员(企业)情况的指标。                         2.《广州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管理办法(修订公开征求意见稿)》依据上位法《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民政部令第39号)制定。作为贯彻落实民政部规章的地方性规范性文件。《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民政部令第39号)第二十八条规定了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有效期为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