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 > 结果反馈

广州市民政局关于《广州市养老服务机构从业人员就业补贴及岗位补贴管理办法》意见征集的情况说明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20 11:05:21 阅读次数:-

  2023年3月3日至3月13日,市民政局通过市民政局网站对《广州市养老服务机构从业人员就业补贴及岗位补贴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期间通过公众网、电子邮件、信件、电话等方式共收到2条反馈意见,根据征集到的意见,市民政局认真研究,确定部分采纳2条反馈意见(见附件)。

  专此说明。

  广州市民政局

  2023年3月17日

  附件:

序号

个人/单位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

理由

备注

王某某

岗位补贴不应该只有养老护理员能申请,在养老行业服务的医疗、康复、社工等一线服务岗位,应该也能享受相应的岗位补贴吧,对比医院的待遇,相信能在养老机构从事5年甚至10年的一线岗位也应该值得奖励补贴

部分采纳

我市历来重视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自2018年出台实施养老机构服务人员就业补贴及岗位补贴政策,其中,就业补贴已覆盖养老服务机构内从事养老护理、医疗、康复、社工等一线服务岗位的从业人员,并已提高了补贴标准。对于岗位补贴,根据国务院《“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及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广州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关于建立完善职业技能等级与养老护理员待遇挂钩机制的要求,结合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需要及养老护理人才紧缺情况,通过发放岗位补贴的方式给予激励,进一步鼓励更多、职业技能水平更高的养老护理(含护士)人员扎根一线护理服务岗位。

两条意见内容相同,合并回复

何小姐

建议岗位补贴也与就业补贴一样,不单只是一线护理员,社工和医务人员、康复治疗师等也同样有岗位补贴,大家都在一线工作,工种和分工不一样而已!

部分采纳


相关稿件


广州市民政局关于公开征求《广州市养老服务机构从业人员就业补贴及岗位补贴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及公平竞争相关意见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