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 > 结果反馈

广州市民政局关于公开征求《广州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实施细则》意见情况的说明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08 14:22:45 阅读次数:-

  2021年8月23日至9月1日,通过市民政局公众网对《广州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实施细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和公平竞争审查意见,期间通过公众网、电子邮件、信件、电话等方式共收到1人反馈意见3条,根据征集到的意见,我局认真研究,确定不采纳3条(见附件)。

  专此说明。

  广州市民政局

  2021年9月8日

  附件

序号

个人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

理由

备注

1

市民

张某

第一,为什么广州市的全市残疾人不能够全部的纳入的特困救助供养范围呢?而其他的兄弟城市都可以这么做,残疾人群体本身就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的弱势群体,但却只能享受低保救助,这是远远不够的啊!你们应该要考虑在全国率先建立残疾人特困供养制度,这才民政局敢为天下先的创新性壮举,第二,为什么低保的提升标准不能够按照本市的最低工资制度的调整呢?每年都调整那么少低保金额,困难残疾人实在是难以为计的啊!请民政局的相关领导向省级民政厅反映一下相关的实际情况,请采纳我们困难群众的可行性意见为盼之致。

不予

采纳

本细则是对我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进行规定,意见人所提意见涉及残疾人救助、特困人员供养、低保救助标准等社会救助政策方面内容,不属于本细则应当规定的范围。

意见人意见为政策咨询或表达有关诉求,因申请人提供电话有误,未能与其取得联系进行进一步解释说明。

2

为什么不给困难群众发高温补贴?要求马上发放价格补贴和高温补贴。

不予

采纳

本细则是对我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进行规定,意见人所提意见涉及高温补贴和价格补贴的发放,不属于本细则应当规定的范围。

3

要求免徐(除)重度残疾人的经核审查,这样做对他们来说太过不公平了,他们才是困中之困,难中之难的苦命人。

不予

采纳

本细则是对我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进行规定,意见人所提意见为残疾人救助审核程序是否需要核对的问题,不属于本细则应当规定的范围。


相关稿件


广州市民政局关于公开征求《广州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实施细则(公开征求意见稿)》及公平竞争相关意见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