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 > 结果反馈

广州市民政局关于《广州市民政局 广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广州市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稿)》意见征集的情况说明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5-21 17:17:22 阅读次数:-

  2021年5月7日至5月16日,市民政局通过市民政局网站对《广州市民政局 广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广州市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期间通过公众网、电子邮件、信件、电话等方式共收到2条反馈意见,根据征集到的意见,市民政局认真研究,确定部分采纳2条(见附件)。

  专此说明。

  广州市民政局

  2021年5月20日

  附件:

序号

个人/单位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

理由

备注

郑泽杰

1、第二类资助对象:失能的孤寡优抚老年人,是否可以更改为高龄优抚老年人,由于优抚对象年轻时大多经历磨难,高龄优抚老年人需要得到社会的关爱;2、方案中是否可以增加高龄夫妻双方的改造考量?3、服务机构对安装的适老化和智能化设施设备定期维护,确保产品质量和正常运行。应该加强智能化设施网络保障措施,尤其偏远乡村的网络问题的保障。

部分采纳

1.本文资助对象范围是根据《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做好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的通知》(粤民发〔2020〕151号)和《广东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规定设置的。其中“孤寡优抚老年人”来源于《广东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第四十八条:市、县(区)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当为特困老年人、低保家庭老年人、低收入家庭老年人、孤寡优抚老年人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自愿改造生活设施及无障碍设施提供资助”。今后,我市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逐步扩大资助对象范围。2.适老化改造和智能监控设备安装在家庭内,可同时保证高龄夫妻需求。服务补贴按人发放,夫妻双方可分别享受。3.加强智能化设施网络保障措施属于通讯主管部门职责,我局将在工作开展中加强与通讯部门的沟通协调,并通过指导服务机构优化设备功能,更好保障偏远乡村老年人的服务。


凌女士

方案涉及到残疾老年人的居家改造,提及老年人居家改造应该与残疾人无障碍改造相衔接,那就应该联合市残联一起出文,保障残疾老年人权益。

部分采纳

我局将就联合发文积极与市残疾人联合会沟通协调。



相关稿件


广州市民政局关于公开征求《广州市民政局 广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广州市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稿)》及公平竞争相关意见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