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 > 结果反馈

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广州市社会团体换届选举工作指引》意见征集的情况说明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21 15:50:01 阅读次数:-

  2020年12月10日至12月18日,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通过市民政局网站对《广州市社会团体换届选举工作指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期间通过公众网、电子邮件、信件、电话等方式共收到针对征求意见稿的5条反馈意见,根据征集到的意见,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认真研究,确定采纳或部分采纳(见附件)。

  专此说明。


  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1年1月21日


附件:

序号

个人/单位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

理由

备注

1

李某

原来的选举指引提供的换届大会的签到表、选票、议程、选举办法,建议这个换届选举指引也可以提供相关的示范文本共协会使用。换届前换届后报备的所需要的材料、表格、空表、范本,建议也明确,让指引真正起到指导的作用。

采纳

相关表格、议程、选举办法等作为附件附后。

2

梦某

协会5年一届,每年都有做年度审计,换届审计能否提供这5年的年度审计?之前咨询,有些说不可以,有些说可以,建议明确一下。

采纳

根据建议进一步在指引中具体明确。

3

李某

第十条党政领导干部兼任社会团体职务,应坚持“先报再选”原则,严格按照组织部门规定履行审批或报备手续后,方可作为候选人参加选举。国有企业非领导干部的同志兼任社会团体职务,是否需要提供材料证明单位同意任职?如果不需要,为什么报备的时候让我们提供。如果需要,为什么指引不写清楚。

采纳

根据建议进一步在指引中具体明确。

4

马某某

审计期自本届理事会成立起至届满止。换届前报备要上传审计报告,但是在民政局的网站做换届前报备的时候,本届可能还有一个月才届满,审计报告是做到什么时候?之前培训有听说民政部的指南是到期前三个月,可不可以提前做?

采纳

根据建议进一步在指引中具体明确。

5

孟某

1.建议具体换届前进行什么报备,换届后进行什么报备,并列出报备需要提供的文件名称。2.第五章第二十七条的内容,关于表决的形式,建议由主持人先询问有无意见,如无意见则鼓掌通过。因为会员大会人数众多,举手并不能很切实的看出多数和少数的表决情况。3.建议章程的修订不论是否涉及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调整,都无记名投票表决。因为章程是协会内部治理的最根本性文件且章程内容包含会费标准及管理,无需单独将会费调整单独列出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

部分采纳

采纳第一、三点建议,相关表格、议程、选举办法等作为附件附后。

第二点建议属于社会团体自主办会范畴,现有规定的表决形式符合选举的通行原则和管理。


相关稿件


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公开征求《广州市社会团体换届选举工作指引》(公开征求意见稿)意见及公平竞争相关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