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 > 结果反馈

广州市民政局关于《广州市养老服务条例(征求意见稿)》意见征集的情况说明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1-12 16:23:35 阅读次数:-

  2020年12月29日至2021年1月7日,市民政局通过市民政局网站对《广州市养老服务条例(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期间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共收到2条反馈意见,根据征集到的意见,经认真研究,确定采纳1条、部分采纳1条反馈意见(见附件)。

  专此说明。


  广州市民政局

  2021年1月12日


  附件

序号

个人/单位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

理由

备注

子墨

建议立法大力支持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满足大部分老年人在熟悉的社区生活、养老,享受社区养老服务的愿望。

采纳

《条例(征求意见稿)》将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建设作为重要内容,通过用地保障、公建配套、闲置资源利用等途径,着力强化养老设施规划建设,增加优质养老服务供给。

张绮梅

目前,民间资本极多,但找不到渠道进入养老服务行业。政府应该给予指导或进入渠道:比如每年公开招标多少张养老床位,要求达到哪种标准,可以由资本或机构乃至个人进行投标建设等。

部分采纳

《条例(征求意见稿)》将我市养老服务社会参与广泛深入的经验和优势吸收进入地方性法规,采取有效措施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巩固社会力量作为提供养老服务的主体力量作用。针对所提出的具体建议,我局已公布养老服务政策清单,每年举办养老服务供需交流对接活动,政府购买养老服务项目全部上网公开,积极鼓励民间资本进入我市养老服务领域。


相关稿件


广州市民政局关于公开征求《广州市养老服务条例(征求意见稿)》及公平竞争相关意见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