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 共造好风光 广州社会组织持续助力绿美广州生态建设

时间:2024-03-21 10:02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春回大地万物醒,植树添绿正当时。`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植树造林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绿美广州生态建设相关工作部署,3月20日,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广州市社会组织工会工作委员会联合到从化区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开展“热爱广州·绿美广州—广州社会组织在行动”2024年广州社会组织公益红树林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机关人员和社会组织工会职工120多人参加。

  在植树现场,每3人一组,铲土修坑、种树填埋、拉水浇灌……,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植树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在大家齐心协力下,一棵棵、一排排树苗挺立了起来,在风中摇,又一个广州社会组织公益红树林点位建立起来,为广州又增添了一抹春绿。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此次开展植树添绿活动,即是热爱广州、绿美广州的一次生动实践,更是倡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引导更多社会组织争做“绿色传播者”,争当义务植树践行者的一次实践宣传。局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社会组织工会职工要提升思想认识,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以二次创业、勇立潮头的奋进姿态,努力在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不断开创广州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人员纷纷表示,在本次植树活动中,充分体会到建设美丽广州的重要意义。今后将始终昂扬热爱广州、奉献广州的精气神,奋力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州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中张扬奋进风帆、施展个人才华、实现人生理想。

  据了解,近年来,广州社会组织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连续三年在广州从化、花都、增城区植树造林,打造多个“广州社会组织公益红树林”点位。同时部分社会组织还积极参与“百千万工程”,向结对帮扶的村捐赠树苗,支持帮扶村打造美丽乡村。


微信图片_20240321100028.jpg微信图片_202403210959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