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致全市社会组织系统的新春慰问信

时间:2024-02-09 10:17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全市社会组织、各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

       岁律更新,一元复始。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向全市社会组织、各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广州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深入推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和服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过去一年,社会组织党建引领焕发新活力。我们坚持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融入登记管理工作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民政部社会组织综合监管和联合执法观察点工作,深入开展社会组织协商广州实践,深化“红联共建”“三亮三树”等党建品牌,持续激发党建活力。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公益,开展助力乡村振兴、高校毕业生就业行动,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州社会组织领域落地落实。过去一年,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改革创新迈出新步伐。我们聚焦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不断增创广州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实施登记机关服务力、社会组织发展力、社会组织品牌化、社会组织法治化、助力《南沙方案》五大提升行动,深入开展“走百家访千社”活动,登记机关和社会组织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同题共答,在制度创新、党建提质、监管提升、服务增效等方面进行了系列改革、深化、创新,打造“红联聚能”榜、人才工作室等赋能载体,开启公益创投品牌新里程,社会组织管理和发展的高质量不断走深走实。一年,社会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我们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积极响应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动员部署,推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南沙)社会组织创新合作基地、社会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白云基地等创新载体,创新实施社会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红联聚能”“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开展200多场“搭平台促高质量发展”活动,社会组织在经济建设、公益慈善、基层治理等领域影响力辐射力引领力持续彰显,得到社会和群众的广泛认可。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社会组织、各级登记管理机关同志们的辛勤付出和拼搏奉献,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向各位同仁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市民政局直接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统筹抓好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和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化构建全链条服务管理、多元化培育扶持、高水平作用发挥体系,积极构建现代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提升社会组织管理效能和服务能力,引导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为广州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贡献力量。

       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福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4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