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军营 广州社会组织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官兵

时间:2024-02-07 10:32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拥军优属工作,根据《广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的通知》和市民政局有关要求,1月29日—2月4日期间,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市管一级调研员李又文带队走访驻穗31206部队等5个部队,与部队官兵同庆新春佳节,共叙军民鱼水深情,谱写双拥共建新篇章。慰问小组还分别向部队赠送了慰问品,以表达对部队官兵献身国防、保家卫国、无私奉献的崇高敬意和新春佳节的祝福。

  在军地座谈会上,李又文同志代表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和全市社会组织向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诚挚慰问和新春美好祝福,并介绍了广州社会组织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深化改革发展,不断完善社会组织管理制度和创新管理模式,着力提升社会组织服务管理能力,广州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新进步。全市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坚持党建引领,主动参与助力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兜底保障等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感谢部队官兵在瞄准强军目标、练兵备战的同时,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我们将继续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尽心尽力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全力支持部队建设发展,与部队一起全力推进广州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为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做出社会组织贡献。

  部队领导分别简要介绍了近年来部队建设发展情况,对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和全市社会组织及会员企业致以崇高谢意,表示部队将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始终保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本色,不断打造过硬部队,同时全力支持广州市建设发展。

  座谈会上,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作了发言。市医疗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许秋霞表示,感谢部队官兵的无私奉献,向他们致以深深的敬意和最真挚的祝福。市有志公益基金会理事兼秘书长文聘婷说,结合世界其他地区动荡和战争情况,我们国家能够保持安全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是部队官兵无私奉献的结果,功不可没,今天能够到部队看望官兵,我们感到荣幸和幸福,衷心感谢我们部队官兵。市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黄祥泓表示,我们的企业能够保持长足发展,离不开部队的无私奉献和支持,没有你们,我们不会有安全稳定发展的环境,因此我们应该关心部队建设、回馈部队官兵。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执法稽查处二级调研员胡树军、登记发展处四级调研员罗晓东、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丁太磊,市徐闻商会、市物业经理人协会、市奋勇助学促进会、市正佳慈善基金会、工程机械行业协会、市区块链产业协会、市家具行业协会、市平安建设促进会、爱都志愿者服务中心、环卫行业协会等16家社会组织和广东东方雨虹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会员企业负责人或代表参加走访慰活动。